儒门洒扫

【凌远视角/cp乱炖】半透明 03

长流:

3
交代:
我也不知道写的啥,ooc,逻辑混乱,都是我的锅。


1.小说人物基本没有面部,所以需要现实演员给个限定。


2.小说人物拍戏时可以和现实演员沟通,帮助演员了解深入人物。


3.现实演员帮助小说人物扩大知名度。


试写一下,毕竟好多年不动笔了,看官们要是觉得有趣就写下去,觉得无聊就不糟践喜欢的人物和角色了。


信我,我真的在胡说八道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当《到爱的距离》正式拍摄后凌远的脸也开始清晰起来,这让他很开心,这表明演员靳东很好的接纳了他,并开始为他这个小说人物塑身了。可是他始终没能和靳先生搭上话,这让他有点不舒服,他可是个有思想有远见有理想有抱负的四有好青年。他有很多嘈想吐,有很多对剧本的理解想说,有很多期望想表达。看着其他演员和小说人物沟通无碍畅快淋漓,凌院长内心呼喊着,请勾搭我一下。


拍摄很顺利,除了不被搭理这件事,凌远跟着靳东出场入场,看他拍戏,不得不说,这位演员演的很好,情感把控,关系处理,不浮夸很沉稳。凌远喜欢那段被靳东加入的小鸡小狗布偶亲亲亲的戏,看着就特温馨,他希望将来有一天也有人给他写一段和相爱的人亲亲亲。


嗳,做为再创造者好像忘记交代了,现实的人物表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充实虚构人物。于是,虚构的凌院长从演员靳东的凌远身上get了一个技能点,煮夫。


这个技能点如影随形地让后来的凌院长受益匪浅,而且快要呈鼎沸趋势。当然,这是后话。


后来的后来凌远也没和靳东有过交流,不过在拍戏的过程中,他感到了这位演员的用心,他想,这个人,是可以很好的诠释我这个虚构人物的。


然而,在有一天下大夜戏后,凌远发现靳东正在看他,他下意识的回头,毕竟这人一直是无视他的啊,发现确实实在看他,凌院长居然感到一丝紧张。


好像我终于让你放心了。靳东温和的笑了下说道。


凌远终于明白原来这人是要用能力来向他证明,他会好好的演绎他这个虚构人物,不会辜负他,不会损伤他。他想他真的是遇到了一位好演员。


凌院长会以一个一字笑说道,一直相信你。靳东挑了挑眉,也不揭穿他,继续说,那一起聊聊吧,相信后期我们合作会十分愉快。


凌远没想到靳东这位演员除了用心演绎揣摩角色,居然还能记住他所演绎过的所以角色。要知道,有些客串的或是没几句台词的小角色是很容易被演绎人忘记的,那样他们就会继续留在书中,继续顶着一张模糊的脸,没人记得,却真实存在过。


凌远问过,靳东说,我们都是相互成就,就算只是个背影,我也希望有人记得,如果真的所以人都忘了,我也希望我记得,我来证明他们的存在,他们记录我的成长。人总要感恩,我不能让更多人知道他们已经对不起人家了,怎么敢忘掉。


凌远有点动容,那我也能被你一直记得了?


靳东觉得这个生活在小说中的凌远突然变得可爱起来。当然,志雄告诉我你联络了他,他说你大概有点焦虑,让我务必让你放心。


你居然还能和以前的角色有联系!凌远很吃惊,这个演员实在是很厉害,大部分演员为了下一部戏下一个角色会希望或者强迫自己忘掉角色,或者尽可能的不去回忆他们,以免影响后面发挥,当然也有太过沉浸角色而被反噬的情况,不过那个时候基本是两败俱伤,即使是虚构人物也不是那么希望会发生这样的时期。


当然,大家是朋友。靳先生笑的温和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靳先生的一字笑,杀伤力不容小觑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