儒门洒扫

无定向粮食系列 之二 苦茶

又是流水账,其实就是对他们连续几天几夜工作不休息的担忧,诶,作为粉丝我也是操碎了心。



~~~~~~~


午时三刻。


许多人刚刚吃完午饭的时间。蔺晨端着碗苹果片嗤之以鼻,我已经不装文化人了,现在是12点45分。



琅琊阁中医馆正是午歇时间,闲磕牙的老头老太太们陆续散去,当然是回家做饭咯!医馆里的工作人员们慢慢服务完最后几个来访者,三三两两的闲谈,消消食,还可以小憩一下。


蔺晨瞥一眼门口,乐了,“鬼鬼祟祟做什么呐!”




“晨哥!”门口洪少秋探头探脑许久,觍着脸笑嘻嘻进来叫人,笑得一口大白牙。



“噢哟,球球,”

蔺晨一脸惊讶略为夸张,眉毛扬一扬分外神气,扔了碗迎上来把慢吞吞挪着小步子的人扯进门来,转着圈儿的打量,“今儿刮什么风呢?!嘿我要看看今天的太阳打哪边出来的!”


“晨哥,晨哥,”洪少秋讨饶的边躲边挡住对面上下其手的人。

蔺晨什么都好,唯一的可怕之处就在于招猫逗狗死性不改,看到谁都爱逗一逗,也谁都敢逗,尤其爱逗洪少秋。洪少秋努力拉住人先下手为强,免得一会儿被蔺晨的干扰闹得把正事给忘了,“哥,哥,我啊,今天是无事不登三宝殿!”




“啧啧,看看这憔悴的样子……你这夜里都抓贼去了啊,”

蔺晨摇摇头,把人拉进自个儿诊室里按在沙发上坐好,泡杯茶递上去,看看人眼里的红血丝,十分嫌弃:

“我跟你说,年轻人,不要以为身体好,就不重视保养。工作固然要做,但是也不要透支身体!别说你已经不年轻了,就算你是再小个十岁八岁的,也经不起这样熬的,不怕油尽灯枯啊?!啊呸!你说说你,人手不够,就打申请,小组里的人轮班不会吗?你们局里就你一个能干事的吗?看看这眼袋,看看这一脸油,还一身烟味儿,明明小时候还白白胖胖,现在黑成这样,也是见了鬼了,你们局长给你下了什么迷魂药你这么卖命啊……”



洪少秋不自在的轻咳一声,努力从蔺晨的碎碎念中找插嘴的机会,“诶,是是是,这不是最近案子太紧急,我们也是忙的连轴转,这就找你来帮忙啦,”洪少秋笑得一脸褶子,

“早点破案我们也早点休息。”



蔺晨一噎,好吧,跟工作狂讲道理那都是白搭。他斜眼看着洪少秋,一脸没辙,“说吧,要我帮忙做什么?”




“我想要两个人的全部资料,高一天和郑婉芝,以及,现在开始密切监控他们。”洪少秋放松下来,说到正题他就熟门熟路的恢复了一脸严肃的样子,直陈来意。




几个好兄弟之间秘而不宣的是,琅琊阁除了是中医馆,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能力。具体能把事情做到什么程度其实洪少秋也不能说清楚,但是明楼曾说,如果真的有事情琅琊阁也没有办法的话,那基本上已逢绝境。



蔺晨扬扬眉毛,摸着下巴看着他没说话,他在中医馆穿着白色绣暗纹的唐装,扎着马尾,前边发丝垂下来几缕,很有些仙风道骨的味道。



洪少秋停了停,详细解释,“最近的案子,我判断有这个需要,已经向局长打了请求密切监控的报告,要等批文才能行动,但是我想,这事情现在就不能耽误了,所以就找到你这里来了,想请你这边先行动。不会太久,等到报告批下来,就可以交给我们的人接手了。”




“嘁——”

蔺晨瘪嘴欺身一抬手,洪少秋只觉得眼前白色衣袖一晃,有微凉的柔软拂上自己眉心,闹的他一闪神,只听旁边熟悉的声音满腔哀怨夸张的语气,“我说,你难得来找我一趟,就一脸公事公办,用这么难看的脸色对着我,眉头皱的跟你爸似的,你不怕我难受啊!我又不是你的下属,也不是你的犯人。”



“哥……”洪少秋尴尬的拉下蔺晨的手,有点着急,带着些心虚讨饶的意思,“对不起,这不是确实事情紧急嘛……”



“行了,别动!”蔺晨止住他。


洪少秋是个做事情总是很认真的人,而且没什么脾气,蔺晨一埋怨,他立刻认真道歉。现下反倒换做蔺晨看不来他没脾气低声下气的样子了,忙叫了停一反手,反过来压住洪少秋的手腕,食指中指微微压在脉处,洪少秋就乖乖不敢动了。



“帮你可以,有个条件,”蔺晨搭完脉慢慢收回手。


“什么条件?”洪少秋疑惑。



蔺晨想了想,起身从办公桌上捞出个小册子甩过去,洪少秋掀起一看,其实就是中医馆按摩套餐的宣传册,蔺晨在旁边痞痞的撑着下巴开口,“要我出手,你又给不起报酬,你们局里又不报销,那好歹,照顾我们的生意是要的吧!”



“啊?!……”洪少秋瞪着宣传册愣了半天摸不着头脑,虚心向蔺晨请教,“那……我再办张会员卡?”


“噗!”正端着茶水往嘴里送的蔺晨一口茶全喷了出来,指着洪少秋无言以为。



洪少秋脸一红,之所以这么说,实在是,其实蔺晨接手琅琊阁中医馆之初,就已经给几个好哥们儿办过会员卡了,几个人在这里自然是随意出入,洪少秋也有,所以他才犯愁了,这还要怎么照顾生意的好?




蔺晨白眼快翻到后脑勺去了,“想什么呢?!我是说现在,你挑一个2小时的理疗,做完我就答应你!”



“啊!……”洪少秋为难捂脸,只得冲蔺晨告饶,“可是我真的没时间……”




“哼!那我也没时间。”蔺晨放下茶杯,抱着胳膊冷笑。



“那要不……一个,小,时,的?”洪少秋犹豫着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嘣的讲条件,翻着宣传册,无奈发现每个理疗套餐都超过一小时,心虚的低着头过来扯扯蔺晨的衣袖,放软声音叫唤,“哥……”




洪少秋性格耿直刚强,难得向人低头,他的讨好往往笨拙、别扭。可惜所有的哥哥都吃他这一套。



蔺晨无可奈何的看着他,愤怒的指指理疗室,“去休息至少一个小时,我再给你按按,不然我真的不理你!”




“诶!”



洪少秋从善如流应一声,欢天喜地的去了就直挺挺的躺在理疗床上了。


蔺晨看着好笑,热毛巾给他敷在眼睛上,熏香、中药精油和银针一一给他备齐。洪少秋难得乖顺,在幽静的药香中很快陷入黑甜,终究没能清醒的撑到蔺晨给他一样样上道具,只软软留下一句嘟囔,


“哥,一会儿记得叫醒我……”



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
一个小时能挨多久?




蔺晨到底是明白洪少秋心系重案,看看时间,狠了狠心把人叫醒。


洪少秋有点起床气。他这一觉睡得质量上佳,但是毕竟熬了两个整宿,一个小时哪够补回来?突然睡得太好的后果就是越发贪恋方才柔软的舒适。起身的时候才发现浑身酸软不已,仿佛累积了许久的劳累一瞬间如浪涌而来,充溢四肢百骸。好不容易撑着坐在理疗床上打呵欠,眼角还有点点泪花,人就有点木呆呆的了。


蔺晨看着好玩,拎着热毛巾直接盖上去叫他擦脸,结果这人捧着毛巾身子一软又趴下去了……


蔺晨歪着头想了想,拍拍手,转身从外间端进来一杯茶。单手把人揪起来的时候,洪少秋的脑袋还跟小鸡啄米似的在蔺晨腰间一点一点的磕着,蔺晨万分不忍的喂了口茶。



“咳……呕……”

洪少秋当即哭出来了,人也精神了,大着舌头吐口水……“……哥,你这什么东西……”



“自然是苦茶。”蔺晨对着手指笑眯眯的看他,“味道怎么样?”



魂都要苦出来了,能怎么样……



“人生百味,苦字当先,给你尝一尝人生的滋味。”

蔺晨晃晃头,一脸神棍样,洪少秋忍不住吐槽,颤巍巍的指指茶杯,“我觉得人生一点都不苦,就这个,这个它自苦。”


蔺晨听着愣了愣,转而乐了,给洪少秋一个大赞,“说得好!”







离开的时候蔺晨送人,顺道附送一个大大的保温壶。

“这什么?”洪少秋疑惑。


“苦茶!”


“啊?”洪少秋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,欲哭无泪的问,“这么多?”


“多什么多,不是给你一个人的。”蔺晨又一次觉得看洪少秋很不顺眼,没好气的解释,“你睡着的时候我配的行气凉血的方子,给你们组员都喝一喝。既然反正都睡不好了,也不能个个点灯熬油!”顿了顿,又补一句,“放心,已经调了蜜,还觉得苦喝完就搭点陈皮!一个队伍里的糙老爷们儿,这点苦吃不了吗?!”



“诶!好!”洪少秋眯了眯眼睛看蔺晨,喉头蠕动想说什么,结果又一次语塞。

蔺晨多玲珑剔透,自然知道洪少秋这小子恐怕心里已经感动成绵绵春雨了,连忙挥挥手里的扇子,“滚!滚!滚!既然都这么没良心了,赖着做啥!”



“哦……”洪少秋摸摸鼻子转身去摸车门,“好吧,晨哥,我下次再来看你……”



“行了!”蔺晨给自己扇风,扇子点点洪少秋的方向,“执行任务注意安全!”


“嗯!好!”




别人不知道的辛苦,我们知道!
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

唉,写完想起少艾的苦糖来了,蔺晨的人设要被我带偏了。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