儒门洒扫

【谭贺】学长,请指教!11

上班摸鱼也要更新,评论区的意见好齐,以至于觉得他俩得赶快分手,不然对不起大家TWT~~~~~



小桌会议。

谭宗明事后回忆起当时的场景,偶尔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太用力了。明明不应当作为议题的事情,居然一本正经的发表了意见,无关生意,与会者也不是自己的下属或合作伙伴。

没有不良后果,谭宗明不想把它定义为错误的方式,至于是不是正确的处理方法,那就不得而知了。但这也并不重要吧?存在即合理,况且从那天起到以后,也并没有人提出过任何抗议。



那时候他听着贺涵对电话那头说,任何时候你回来,我都在原地。


矫情的很。没必要。

所以一对一的电话变成了四人参与,罗子君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,那也没什么影响,谭宗明主导发言。

谭宗明说的很直白。爱就是爱,不爱就是不爱,你们暧昧已经够久了,这件事不应该再有灰色地带。

不爱,分开就好了。如果爱,就留下。至于谁主动,不应该有区别,如果你们还在纠结到底应该由谁放低姿态这种问题,那么就先分开吧。而目前,不管是贺涵你把唐晶留下,还是唐晶你愿意为贺涵留下,你们最好作出决断。


唐晶那边的声音有一些嘈杂,她语气有些轻快,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解、愤怒或羞赧。她礼貌的询问说话的是谁,优雅的道谢,说受教了,您的建议我们一定考虑。


罗子君愁苦的看着沉默的贺涵,又看看谭宗明。不可否认,她心里其实和谭宗明一样的想法。爱情多简单的事情,拧着作什么?又拧又自苦的两个人,害的他们这些周围的人皇帝不急太监急。有一个外人说出来,也好,不论唐晶听不听得进去,这次的提醒也已足够直白了。至于多的,也管不到了。

她叹口气,跟两人告辞。




各怀心事,一夜不提。



最了解唐晶的还是贺涵。唐晶的机票果然提前了。


当然,事到临头他也突然领悟,了解和知道是一回事,但是事情能做到哪个程度,又是另外一回事。

但至少第二天,他还是在通往地下车库的路上提前堵住了唐晶。唐晶身后跟着薇薇安,两人都已经拖着行李箱了,贺涵把唐晶拉到一边,唐晶温顺的没有反抗。薇薇安于是知趣的转过身去。



居然还有些紧张。

贺涵深吸一口气,手中掏出一个锦盒,打开来,一枚闪闪发亮的银色指圈。贺涵努力使自己平复下来,说:


“唐晶,我来……”



“等等,你先别说,”唐晶呼吸也有些急促,她看到指圈,眼角隐隐有些泛红。都是玲珑通透的人,她眨眨眼,银色指圈的反光映入瞳孔,难得有些柔软,于是有些掩饰的抬手按按眉角,“你,真的有想好吗?”


“唐晶,我既然来了,你就不该问我有没有想好,你只需要想想,你愿不愿意。”镇定下来并不难,贺涵举起锦盒,郑重的递到唐晶面前,声线依旧低沉磁性,一下一下震得人迷乱。



“嘿,别这样,你突然……这样,”唐晶也努力的平复,她其实没有贺涵那样不动声色的功力,有些时候犹疑和动摇都写在脸上,水灵的眼睛直视贺涵,“昨天讲电话的是?……”


“谭宗明!”贺涵看着唐晶,坦言相告,“以前跟你说过的,我一个学长。”


“他……晟煊的……”唐晶看贺涵点头,了然笑笑,“我不知道,他说的话对你这么起作用。所以,我可不可以厚着脸皮猜一下,你是来跟我决断的?来留住我?”


“不需要猜,就是给你的,”贺涵神色复杂,他想他知道唐晶大概在想些什么,但是要怎么说才能把话题拉回来才是个难题,“没错,唐晶,我认为他说的有道理,我来,是因为我也想留住你。”


“等等,”唐晶反倒安抚似的抬手,轻声重复“等等,”她停了停,强压下失望或者慌乱,重新整理自己的语言,找回自己的声音,其实有些沙哑,“我……我其实有点不明白,你知道,其实这些道理你我都明白,不过,为什么是他,他说的话对你这么管用,是因为晟煊是你将来的客户吗?”


贺涵语塞,他看着唐晶,陡然觉得心累。

只是他这样的沉默,让唐晶更加镇定下来,她抱着手臂靠墙站一会儿才平复,她也觉得很失望,对于被别人推过来的爱,或者爱人,不论是哪一种,她都觉得这会让自己狼狈。所以她理了理头发,努力让自己表现得不那么在意,而自己又那么洞悉一切,她略微遗憾的说,

“贺涵,我了解你。我知道,这些客户对你来说都很重要,但是我想,我不希望,我们的感情里有这些因素的存在,这只是我们俩的事,和他们无关。”


已经够明白了,她想,我不用说的更明白,如果这幅深情的样子是为了取悦客户,那就太难看了。


“唐晶,”

贺涵正色叫出唐晶的名字,以前是最好听的缱绻温柔,而今却带着点儿徘徊于舌尖的无言,他吐口气,胡乱把打开的锦盒盖上又塞回口袋里,闭了闭眼,又睁开,这种意料之中的反应,其实应该用不上腊月寒冬,兜头一盆凉水这样的比喻吧,贺涵想。

他凉丝丝的笑,没忍住还是把心里想的说出来,

“我承认,我习惯了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。每一次的决定或者行动我基本上都会有所获益,但判断力不应该是原罪。而你,可不可以哪怕有那么一两次,相信我对你是纯粹的爱意。包括我从比安提辞职,我作客户安排,就算我是一个精于利害的人,可是唐晶你扪心自问,我什么时候算计过你?”

“而你不信我,我的任何为你而作的事情你都不相信,只有加上利益的解读你才会安心,觉得那是你所知道的我。或许是我这么多年的表现让你觉得危险,可你有没有偶尔反过来想想,你会不会哪次是冤枉我了?”

说着他真的自嘲的笑起来。

“谭宗明是晟煊的CEO,不管他是不是我客户,他都是我学长,我跟他都有交情。你大概忘记了,我还带你去过他家。他说了我又怎么样?我听他的,那又怎样?这就说明我是因为利益在取悦客户??”


“唐晶,你这样猜测的时候,有没有想过,你所了解的我到底是什么样子。”


说到这里,他看着唐晶。对面单薄的女孩子抿着嘴忍着眼泪,依旧站的笔直,还是那个倔强的姑娘的样子。

贺涵突然有些后悔。以前,他从来不爱做更多的解释,唐晶猜对了猜错了,他都笑一笑了事。那时候他总觉得,那是些无伤大雅的猜忌,女孩子嘛,很正常,不影响什么。这时候一口气说出来才突然发现,其实原来这些他并不在意的质疑,也曾形成细细碎碎的伤口,怎么会没有感觉?

只是都不想在意而已。这时候又说出来干什么呢?

他住了口,有些落寞的道歉,“对不起,唐晶,这时候说这些。”想了想,并没有其他可以弥补的说辞了,于是他伸出手,换了句直白的结束语,

“看来今天我来的真不是时候。那,一路平安,保重吧!”


“保重!”唐晶并没有回握回去,她不再跟贺涵争辩什么,冷冷的回复,像只受伤的小鹿,努力骄傲着镇定的后退,然后倔强的抓住行李箱的拉杆绕过贺涵离开了。



贺涵看着唐晶的背影慢慢消失在建筑物的转角,想起昨天谭宗明告诉他的话,

“还有,谁说你不懂爱和付出,你都有过,只是你忘记了或者没意识到而已。”


这是真的吗?他现在觉得自己有些迷茫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

拖戏的结果就是现在才开始正式发展他俩的感情线,好慢……TT


评论(17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