儒门洒扫

【谭贺】学长,请指教!10

咦,发现上一章字数少了,好吧,额,……




贺涵消沉了几天。

心事假装不写在脸上,也不敢买醉了,每天缠着谭宗明研究各种夜茶宵夜点心,谭宗明吃,家里的管事们吃,宠物们也吃。他把厨房折腾的叮当响,谭宗明也不拦着他,又恢复了那种不温不火予取予求的状态。

确实没什么变化,除了汤圆被他喂胖了不少,约翰管家为此不得不叮嘱负责宠物的管事白天多带汤圆活动活动。

忘了说,谭宗明的宅子里,当然不是因为汤圆才配的宠物管事,而是之前就有。所以嘞,汤圆肯定不是宅子里唯一的宠物。只是其他的,谭宗明坚决不让乱喂而已。


谭宗明养的是两只猫,豹猫,花纹好似野生花豹之类的凶悍动物,个头小,然而精瘦遒劲,桀骜凶悍,跟汤圆这种软萌好骗任由揉搓的温驯动物不一样,豹猫野性仍在,平日里随意打个呵欠就是一嘴的利牙,谭宗明自己都被刷过几爪子。

谭宗明忙,比宠物管事管猫的时间更少,这两只动物根本不把真正的衣食父母放在眼里,真是骄傲又任性。贺涵有几次嘲笑谭宗明,有本事你像那些土豪们,养养老虎狮子呀,养个小这么多号装什么装!

谭宗明居然认真的想了想,扬扬眉毛说,驯兽学了一点点了,学好了就养只西伯利亚虎!到时候拍照给你看!!


贺涵一手水甩过去,炫得你!!




隔了几天贺涵搓搓手问谭宗明,安迪似乎好事将近?


谭宗明笑得无奈,收拢手里的档案袋,叹着气回答,“已入红尘。”



“你吃醋啦?”


谭宗明惆怅扶额,“嫁出去的女儿,泼出去的水啊……”


“啧啧啧,难道没觉得点遗憾?嫉妒?不甘心?”


谭宗明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他,“你以为我像你,把优秀的女孩子留在身边是用来追的?”


贺涵悻悻的摸摸鼻子,瘪着嘴转回灶台,谭宗明手插在裤兜里溜溜达达跟过去,“对不住啊,嘴快!戳中你心事了?”



贺涵甩一个白眼过来,谭宗明看着好笑。他停在旁边,看着贺涵手里的正在被打理的山药棍,很是认真。贺涵已经削完皮,雪白的山药块落在案板上,齐整有序,贺涵低着头突然停了手里的刀,没头没脑的叹气,

“没关系,我是有问题,我都知道……”


谭宗明目光低下去,也只看得到贺涵的鼻尖,他没动,只听贺涵闷闷的说,“罗子君刚闹家变那会儿,我跟她讲逻辑,她骂我,她说,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爱,说我根本没有真正的爱过别人,也不懂得,不求回报的付出是什么……那会儿她不知道,这些话其实震撼了我。虽然我内心不承认,也抗拒去想这个问题,现在,大概是后果来了……而我,确确实实是,因此有些逻辑混乱了,”

说道这里,贺涵回了回头,他看了眼谭宗明,“其实,我老希望你跟我讲讲道理。安迪说,你帮了她很多,在让她有烟火气这件事上,你算名师。你知道吗,当我知道她为了小包总,居然可以容忍那样的婆婆,还有她弟弟的事情,我就在想,也许所有的爱情都有一个共同点,就是没有理性、逻辑和原则。而当我自省,我发现我确确实实从来没有过丢失理智的时候,我突然特别失望,或许我真的是一个不会爱,或者不敢爱的人,或许,我就是个懦夫。”,贺涵大概是有点儿不好意思了,但又腆着脸说下去,因此语气显得有点儿发虚,“你知道的,我平时谁也不服,但就服你,我总想听你跟我说话,哪怕很多话,都是我知道的道理,这样让我还觉得自己不是那么的无可救药……”


他终于把山药棍全部切完,拿刀贴过砧板就全部捞起来放进瓷盘里,今晚的菜,大概有一个蒸山药,然后他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说,“跟你这么说,你可不许笑我。”


谭宗明正转身离开厨房,临到门口回头微笑看他,“好,不笑。还有,你说对了,安迪勇敢,她才能胜利。”





第二天贺涵不回来。提前说过了的,唐晶的告别宴。

谭宗明接受了安迪的拥抱,想了想被一个才小自己几岁的女生说像爸爸一样,他有点儿尴尬的不敢动了,即觉得欣慰,又有点儿骄傲。女子的香气扑上来的时候他又想到了贺涵,贺涵并不特意用香水,因为衣柜里常年放着檀木香片,所以凑近了可以闻到一些木料的香气,总让人觉得宁静。


为什么没有追求安迪?其实明明喜欢。不止旁人好奇,谭宗明自己也曾仔细思考过。安迪年轻、漂亮、聪明,仅有的缺陷在庞大的金钱帝国并不是无法跨越的鸿沟。但其实他又很清楚,喜欢,和真的想在一起一辈子,并不是一个概念。他往前走一步,相应的多米诺骨牌亦会随之倒下,而可预见的结果里,鸡飞狗跳生活磋磨,不会比现在安迪和小包总遇到的少。将来的他必定无法忍受,而仅有的喜欢也会在这些琐碎里消磨……

当然,他也承认,世间任何夫妻,都会面对这样的磋磨,但是如果这是定律的话,是否有人能例外呢?



谭宗明后来翻着文件夹把助手们都打发走,自己额外的加了个班,等到时间差不多了,才把电话拨出去,贺涵没有接。谭宗明捏着电话想了想,拎起外套出了门。




上海的写字楼谭宗明并不多熟悉。比安提和辰星所在的大楼位置不错,居然里晟煊并不远。所以当司机随便绕了几条短路告诉谭宗明到了的时候,谭宗明自己反倒意外了。他叫司机把车直接开入车库,随便转两下,找到贺涵那辆磨砂小宝马后才叫人把车停下。


贺涵没去参加唐晶的欢送会。

至于为什么,谭宗明并不去猜。当事人自己没有想明白的事情,外人并没有必要瞎费力气。不过,遇到罗子君是个意外。



唐晶的朋友倒是很为唐晶上心。


谭宗明毫无阻碍的进入辰星的办公室,脑子里没来由的愁着这样的公司的安保问题,罗子君温柔又急切的语调传入谭宗明的耳朵。

“唐晶,贺涵真的在忙,他其实很想来的……”


谭宗明挑挑眉,看看贺涵那张超大办公桌上的酒杯,再看看闷声喝酒眼神都吝啬给一个的贺涵,是以当一头热的罗子君哄着唐晶说话然后把电话递给贺涵的时候,谭宗明手快点了免提。




自欺欺人,当然不行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嗯……这下是真的快分手了,TWT


评论(12)

热度(33)